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康学院与中国富硒电商联盟召开校企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暨战略合作论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31   浏览:

10月29日下午,我校在江北逸夫科技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富硒电商发展校企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暨安康学院与中国富硒电商联盟战略合作论坛。我校校长陈刚、副校长向纪明及我校科研、教务、合作、就业、电信、农生、经管、化学等部门、院系负责人与安康市委理论讲师团、市发改委、市招商局、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市富硒研发中心、市网信办、市金融办等单位及中国富硒电商联盟、汉水韵茶业等25家企业共商发展大计。论坛由向纪明主持。

陈刚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专业、师资状况、科技平台、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陈刚从思想认识、校企互聘、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共享共建、科研协同创新、建立合作长效机制等六个方面,提出进一步加强校政、校企合作的措施,希望通过此次对接活动,密切与政府、企业的联系,进一步融入安康、服务安康、引领安康、贡献安康,通过联合培养人才、联合共建科技研发中心,联合投入资金开展科技创新、建立校地合作长效机制,为安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向纪明宣读了副市长鲁琦为大会发来的贺电。鲁琦表示安康学院是安康最高学府,中国富硒电商联盟汇聚了安康富硒界的精英,希望通过今天召开的会议,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携手共赢,把安康的富硒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创造安康富硒事业新辉煌。

安康市委理论讲师团团长曹辉以“打造富硒电商+旅游文化新时代为题”,从“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跨越思维、融合发展,立足长远、把握当前,顺势而为、勇于担当”等四个方面就富硒电商发展做了精彩演讲。

中国富硒联盟秘书长黄家裕以“开创校企O2O新模式”为题,介绍了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意义、形式和模式。 参加会议的代表围绕校地校企合作的方式、企业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企业技术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会上,安康学院与中国富硒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安康硒天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学生实习基地协议,与安康龙泰集团公司、安康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岚皋绿水生态农业科技公司等三家企业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撰稿、摄影: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