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深入企业调研 促进转型发展——党委书记王国良考察安康高新区企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3-26   浏览:

undefined

3月25日,学校党委书记王国良、副书记胡鸿晓带领就业处、教务处、合作与发展处、党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赴安康市招商引资大型企业——中国西北(安康)国际天贸城考察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天贸城总经理罗超,副总经理曹建文、胡鹏等陪同王书记一行参观考察了该企业,在天贸城巨大的沙盘前,介绍了天贸城的规划以及建设发展情况,观看了企业发展规划专题片。

undefined

随后的座谈会上,天贸城总经理罗超介绍了企业的总体情况以及在安康投资的规模以及发展项目,副总经理曹建文介绍了企业需求高校合作的有关项目,特别是渴望高校在技术科研、人才供给、企业文化建设、企业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合作支持。人事行政部总监王清燕介绍了企业的用人标准以及人才需求计划。

公司招商主管、招商高级专员、我校2014届毕业生屈伟、刘强、朱红梅三位同学首先对学校老师的培养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企业给予自己的发展平台表示感谢,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对自己的工作表示满意,没有辜负学校的期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建议母校多与企业加强合作,对在校生加强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培养,让学生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就业竞争力。

党委副书记胡鸿晓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我校与企业在大学生就业创业、建立实习实训基地、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企业文化建设与学校合作、企业人才培训等方面与天贸城领导进行了具体交流,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undefined

党委书记王国良做了总结讲话,首先感谢企业近几年来在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对我校的支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安康学院现正处于转型发展、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关键时期,服务地方经济,加强与企业合作,是一项重要的任务。今后,首先要巩固已合作的大学生就业等项目,扩大招聘计划,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其次要与天贸城积极协调,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平台,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创业。三是进一步加强与安康天贸城多领域合作,实现校企双赢。四是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方面要多吸收企业对人才培养的建议和意见,加强专业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考察是我校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探索,将对推动我校转型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撰稿/胡卫卫  审核/单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