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七批赴台学生行前教育培训

作者: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5-03-10   浏览: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指示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和省台办等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我校于2月27日下午在西安举行了第七批赴台学生行前教育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处长崔晓明主持了培训会,并邀请了省台办张洁老师为我校赴台学生进行行前教育。

张洁老师首先对台湾的基本人文地理状况、当前的台海形势以及中央对台方针政策进行了全面讲解。她强调,近年来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开展频繁,我校也一直高度重视并参与其中,赴台学生要抓住此次赴台学习的机会,争做赴台学习的模范和两岸交流的模范,向台湾同胞展示陕西大学生的风采。强调在台期间要注意安全事宜,明确赴台目的,在台期间应以学习为主,务必遵守赴台纪律要求,同时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保持与家人、老师和同学的联系。最后张洁老师也表示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此次赴台学习机会,有困难应及时与学校联系,学成归来后要及时向学校总结汇报学习成果,并祝愿各位同学快乐、充实、平安地完成赴台交流学习任务。

我校本批赴台学生共有来自经济与管理系、政治与历史系、化学化工系、教育科学系、艺术系的13名同学,他们将在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嘉南药理大学完成一学期的学习任务。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