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我的庆星之旅-2016年韩国庆星大学公派交换生经验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06   浏览:

 

我的庆星之旅

 

安康学院外语学院2014级英本2班 春季韩国庆星大学交换生  谭蕊娟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会有机会走出去看看,这个春天我很幸运,来了韩国庆星大学,感受了不一样的国度里不一样的大学。这里是我的见闻,与你共享。

 

新生活篇

初来乍到,一切都是新的, 一切也都是陌生的,难免会有些不适应,也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无限的幻想。韩国,一个极其现代化的的国度,庆星大学所在的韩国釜山市,是韩国第二大城市,但保留了较多传统文化元素。各种地道的韩国饮食,烧酒,韩餐,烤肉。饮食习惯也不同,喝冷水最为显著,我也开始饭前喝冷水饭后也喝冷水,早饭前泡菜,中饭前依旧是泡菜,但味道确实不错。每个周五晚上,韩国人都会尽可能的放松,让辛勤工作一周的自己好好娱乐一下。生活里每个人都需要朋友。学校安排了留学生语伴,对我们的照顾十分到位。语伴们负责我们留学期间的一切语言及沟通问题。幸运的是,我的语伴金美真是一位地道的釜山人,给了我一路温馨的关怀。国际处的赵老师和另一位帅气的老师都很贴心,无论什么时候去找他们,他们总能笑脸相迎,同时也会帅我一脸。宿舍设施也很不错,两人间十分的安逸,空调足以让自己不再惧怕寒冬与炎夏。每个楼层都有自习室,同时也有电子阅览室、英语角和聊天室,饭厅就在宿舍楼下,留学生餐厅很值得去,提供给我们这些半年吃不到家乡饭的留学生们一个合适的烹饪场所。庆星大学里的学生生活,回忆起来的大多都是美的。这里有着来自不同国度的学生,有幸得以相识,听听别人的故事,也是不错的收获。

 

 

学习篇

作为一个交换生,首先要学会的是在很有限的时间内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找到自己的学习方式。当然这句话也是在我交换学习结束后才有的体会,而我用了两周的时间才摸索出了自己的学习方式。作为英语专业的我,不会韩语,只能逼着自己用英语与人交流。后来在韩语课上,老师会一些汉语,但英语并不是太熟练,于是我来给其他国家的同学翻译,即便一开始的随堂翻译,连我自己听着都想笑,但慢慢地,倒也觉得这样的方式给了自己极大的锻炼,很感谢那些一直认真听我翻译的不同国家的同学们。韩国大学选课机制与国内大学不同,韩国学校会给学生提供一周的时间对课程进行选择,如果对哪门课感兴趣,试听以后觉得适合自己就可以选。但每学期可选的学分是有限制的,而无论有几个人选课,课程都会开设。我选了7门课,其中5门都是英语课,所有的英语老师都是外教,他们都很幽默,但同时也很负责。除了韩语课以外,其他的英语课都没有教材,需要自己找资料,自己下载,这样也就又锻炼了自己的动手和动脑的能力,以前老觉得老师不给教科书是有多么荒谬,现在想想老师终究还是为了我们。老师们从来不会厌倦问题的出现,他们会努力照顾到每个人的情绪,最感动的莫过于临走时口语老师悄悄地打开了录音,记录下了我们最后的对话;也特别感谢酒店旅游英语老师请我吃了最地道的韩餐,所有的一切都很感动,希望有机会和他们再见。学校的中央图书馆里陈列着成千上万的书,偶尔也会借来参考,值得一提的是图书馆的图书可以不按时还,但也就意味着下次借阅的时间也会推迟。图书馆的自习室真的是个不错的地方,单人单桌,不需要抢占座位,只需要用学生卡打卡计时就行,当然也可以不断地延期,真的很不错。在这里的学习并不能一蹴而就,同样也不可以半途而废,无论在哪,都需要主动去适应不同环境,调整学习方法,也许会对自己的求学路平添不少的兴趣。期末考试成绩也快出来了,希望可以有一个满意的成绩来回报在庆星的这个春天吧。

 

旅游篇

有人说,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周内我会在学校学习,周末的时光则一定要交给双眼与陌路。釜山有全世界最大的百货商店-新世界百货,有让人震撼的色彩文化----甘川文化村,有地标风景的广安里大桥,也有广安里海水浴场,海云台海水浴场,虽不及中国的地大物博,但依旧也有自己独特的美丽;校庆的时候,有机会见到K-Pop stars,第一次亲临现场的感觉真的不赖,鸟叔Psy,女团EXIDup and down 让整个校庆都是一片欢呼;假期里我去了济州岛——韩国又一个及其美丽的岛屿,爬上了韩国最高的山——汉拿山,及其原生态的登山路,竟然让我也有了惧怕,但终归,尽收眼底的峰顶美景美而壮观。回国之前去了首尔,除了景福宫,青瓦台,南山塔的地标建筑,对女生来说,首尔也是购物天堂,也一定会因此行而变得更加注重自己的美丽,韩国,不仅仅地方美,人,化妆品,时尚的结合,也给韩国增添了太多的美丽。我也一直在路上,探索更多美的事物。

 

  

 

 

结语篇

半年交换时光,在庆星大学里一闪而过,感谢学校能够给我这次机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国际处、外语系、教务处的老师们,给了我太多的帮助,真心的感谢。此行的见闻,与你共享。无论在哪,都希望一直能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