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华留学人数持续增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

 

 

    11月28日,我校新招收33名乌兹别克斯坦籍留学生顺利抵达学校,在国际教育学院和后勤保障处等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全体学生顺利完成入校手续,注册成为接受我校学历教育的本科学生。    

 

 

    随着我校综合办学实力的不断增强,学校教育国际化程度逐渐提升,留学生规模稳步增长,自2017年起,已吸引了来自美国、韩国、孟加拉、巴基斯坦、赞比亚等13个国家40余名留学生来校进行本科专业学习。2018年学校根据教育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发展需求,适时成立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和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努力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来校。继南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尔等国后,中亚国家乌兹别克斯坦成为我校又一重要生源国。这批乌兹别克斯坦学生将在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财务管理等专业进行4——5年的本科层次的学习。
    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是我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人才的积极举措。我校将以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教育合作为契机,努力扩大留学生规模,提高留学生教育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适应文化多样性、具有专业知识和技能、熟悉中国国情和文化、亲华爱华的外国青年才俊,使其助力对华关系、商贸往来,促进中国文化和正能量的传播。

(撰稿/李泊霖  审核/崔晓明  芦伟  发布/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