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二期教师英语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

为提升我校教师队伍双语(全英文)授课能力,强化双语(全英文)课堂教学水平1120日下午,我校第二期教师英语培训班在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中心4301教室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并开始培训第一课。开班仪式由国际处处长查芳主持,副校长钟生海出席并讲话,国际处副处长陈蕾、综合科科长李哲,外教Frank Paul Roppo先生和来自各二级学院和部门的30名参培教师参加了会议


查芳对所有参培教师表示欢迎,她强调在高等教育国际化背景下,英语是一门国际通用语和教学媒介语,高校师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提升是高校提升国际化程度的重要基础,也是全球教育资源共享趋势下的要求,教师双语(全英文)授课能力的提升对国际化人才培养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参培教师能认真学习、学有所获李哲解读了本期培训师资和课程安排情况。陈蕾介绍了承担培训第一堂课的我校外教Frank Paul Roppo先生,并强调了培训班的纪律要求、考勤制度和考核方式,并表示国际处将积极听取参培教师的建议和意见,竭诚做好服务工作。

钟生海做总结讲话,首先,肯定了参培教师积极参与的态度,并从开展校本培训的意义、学校发展需求和教师自我发展几个方面强调了举办本期培训班的意义。其次,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晰培训目标,以推进双语(全英文)课程教学能力提升这一目标为引领,在推进过程中不断优化培训内容,让内容围绕目标,确保培训目标的圆满达成;二是要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和手段,采用多样化的教学形式,通过小组学习、模块化教学、互动式授课等方式,让参与学习的老师真正得到提升;三是要凸显成果导向,通过总结培训成果,听取参培教师的意见和反馈,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英语培训工作质量。最后,他预祝本期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所有参培教师能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外教Frank Paul Roppo先生为所有参培教师了本期培训班的第一堂课

据悉,在此次培训班开课前,国际处与人事处多次进行沟通,紧紧围绕双语(全英文)授课能力提升这一目标,制订了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模块化教学计划,旨在增强我校教师的双语(全英文)授课能力。今后,国际处将以教师需求为牵引,继续开展多种类型、多元目标的培训项目,不断为教师队伍国际化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