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科技园建设项目进行评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

10月12日上午,安康学院科技园建设项目评审会在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九楼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权炜、省属公办高校独立选址的新建设项目评审专家组出席了评审会,安康市财政局、规划局、国土局、高新区管委会领导、我校副校长杨行玉、张东红,发展规划处、计财处、基建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权炜主持。

会上,张东红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我校评议指导科技园建设项目表示欢迎。他从办学现状、人才建设、专业建设、就业创业、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等方面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杨行玉从落实省委“五新”战略、实现追赶超越,聚集人才、助推学校转型发展,安康市建设地方生态强市对高校科技创新的需求,省市对学校发展的政策保障和大力支持等方面陈述了建设科技园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就科技园项目建设内容、功能、规模、建设周期、投资和项目进展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全面汇报。

安康市财政局、规划局、国土局、高新区管委会等领导就科技园建设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协助安康学院做好科技园建设。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经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后,对我校申报的科技园项目进行了评议与研究。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科技园建设项目,并一致认为,目前我校科技园建设项目符合高等教育办学要求,也符合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办学方向。他们从项目功能定位、建筑风格、生态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权炜在总结讲话时讲到,省教育厅一直十分重视安康学院的发展,已将安康学院列入重点支持院校。他指出,建设科技园对改善高校的办学条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创新创业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他从科技园长远发展定位、征地、建设资金、推动校地共建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评审会召开前,与会专家参观了安康高新区规划展览馆,实地查看了科技园项目的建设用地情况。

(撰稿/任森龙 摄影/山雨 审稿/谢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