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陕西日报》:安康学院探索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之路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24   浏览:

8月18日,《陕西日报》刊登了我校发展规划处范斌同志撰写的关于我校转型发展的新闻消息。消息以安康市卫计局批准将安康市中心医院建设为安康学院附属医院为启点,全面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转型发展之路,对我校转变思想、扬长补短,探索“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转型发展之路,确立“以产教融合推动转型发展,以联合培养研究生和专业硕士点建设推动层次提升,使学生应用能力显著提高,服务社会能力明显提升,到‘十三五’末,初步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品质、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奋斗目标,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该消息同时被“陕西传媒网”、“陕西党建网”、“凤凰资讯”全文转载。

安康学院:探索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之路

本报讯(记者 郑斐 通讯员 范斌)日前,安康市卫计局批准将安康市中心医院建设为安康学院附属医院,这是安康学院转型发展、深化校地合作的又一建设成果。此举将实现安康学院与市中心医院优质资源共享互补、科研教学基地共建、项目建设和信息资源互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构建医学类专业合作办学育人新机制。

安康学院是我省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的试点高校。近年来,他们转变思想、扬长补短,探索“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转型发展之路,并确立了“以产教融合推动转型发展,以联合培养研究生和专业硕士点建设推动层次提升,使学生应用能力显著提高,服务社会能力明显提升,到‘十三五’末,初步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品质、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奋斗目标。

针对过去存在的“经验不足、底子薄、师资力量配备滞后、社会认可度不高、市场意识淡薄”等问题,安康学院明确了差异化办学观念,展开教学改革,并在改革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初步实现专业设置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产教融合,校企、校校、校政合作的办学机制逐渐成熟。学校聘用有实践经验的行业专家、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和社会能工巧匠等担任兼职教师,大幅度提高了实践课外聘教师的聘任数量;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专业,逐步建立起符合学校办学定位、覆盖安康区域经济与社会事业发展的主要领域、以应用型专业为主体的专业结构布局。

截至目前,安康学院与安康各县区均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签订各类校地、校企合作协议100余份,省市共建科研平台9个,80%以上科研课题以研究地方问题为主。

                                              (撰稿/范斌  审核/谢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