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产教融合投资项目获省发改委立项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09   浏览:

根据国家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建设的有关精神,我校抢抓机遇,于2016年1月启动产教融合工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经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反复研究论证,积极给省教育厅、省发改委上报项目规划方案、项目建议书,日前,获得省发改委立项批复。

该项目作为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质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建设项目,学校依据国家产教融合优先支持领域精心论证立项,项目内容为“秦巴生物资源开发利用产教融合实践平台”建设、“现代电子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应用创新基地”建设,拟建于安康学院江北校区内。项目具体内容为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基础平台、富硒食品工程中试实训平台、中药材资源开发利用创新实训平台、电子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软硬件基础平台、现代物流应用实训中心、生态环境管理与旅游应用实训中心等6个实验实训平台建设。项目建筑面积约17000余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32亿元,建设资金来源于中省投资和学校自筹。

该项目的建设,将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茶学、农学、生物技术、制药工程、电子与信息、计算机、信息管理、旅游管理、地理等专业提供实习实验实训条件,为安康市的富硒食品、中药材产业和现代物流、生态旅游产业、环境监测、电子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加快高等教育与地方产业的融合,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撰稿/任森龙   审核/谢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