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安康电视台举行校台合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1-03   浏览:

12月25日陈刚副校长带领合作处处长单福东、教务处处长钟生海、电信系主任张东红、电信系副主任陈守满到安康电视台新闻大厦参加校台合作交流座谈会,安康电视台的中层领导、我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安康电视台王武周总编主持。

座谈会上王总编代表安康电视台对陈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安康电视台的整体情况。安康电视台梁博泉台长介绍了电视台开门办台,打造一流强台的办台理念,同时提出了安康电视台与安康学院强强联合,进一步进行深层合作的设想。

陈刚副校长对安康电视台热情接待我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学生,周密组织学生参观见习表示衷心地感谢,对安康电视台的人事制度改革所取得成绩表示赞许,并详细介绍了安康学院“服务三农、服务基础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办学定位以及安康学院开放办学的思路,指出安康电视台与安康学院的合作,搭建文化产业平台,必将推动安康文化产业的发展。安康电视台作为安康学院的实习基地,将为安康学院相关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高水平实践教学平台。学院也将大力支持安康电视台的发展,坚持互利共赢,携手合作,更好地服务安康发展。陈刚副校长要求电信系细化实践教学项目,充分利用安康电视台这个训练平台,提高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和实践应用能力。

单福东处长谈到借电信系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参观见习之机召开座谈会,增进了安康学院和安康电视台之间的进一步了解。安康学院与安康电视台同属于文化单位,安康学院开放办学、安康电视台开门办台,建议双方以前签订的栏目合作应扩展到安康学院与安康电视台层面的合作,对双向人才培养,安康的文化产业和安康学院学生的实习就业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座谈会前陈刚一行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师生90余人参观了安康电视台播音员工作室、新闻录播室、节目编审室和节目转播监控室等,了解电视新闻节目编审播报的过程,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撰稿/胡卫卫  审核/单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