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蒋承、张永生、宋婧三位博士后来我市进行教育扶贫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6-01   浏览:

作为2012年安康市龙舟节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安康市教育扶贫发展论坛”将于6月17日在安康学院举行。为了开好论坛,安康市政府邀请北京大学蒋承、张永生、宋婧三位博士后于5月26日---29日分别在汉滨区、石泉县、旬阳县就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农民培训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调研。政治与历史系何家理教授和刘全玉讲师、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张翔、职成教科长胡登明陪同了调研活动。

在安康期间,调研组在市教育局召开了教育、财政局、扶贫局、社保局、发改委、农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了与会人员就我市教育扶贫状况专项汇报。在石泉县就留守儿童管护、基础教育强县、职业教育发展进行了实地调研;在旬阳县就教育强县、校本教研、农业合作社、职业教育发展进行了实地查看;参观了汉滨区建民镇的现代设施农业基地。

5月29日下午,在我校接待室召开了调研总结会议,调研组成员、校党委书记杨涛、纪委书记闵小平、合作发展处长单福东、胡卫卫讲师、政治与历史系主任何家理教授参加了总结会。调研组对市委市政府及各单位给予的配合表示感谢,对调研收获表示肯定,认为所见所闻远远好于事先想象。经济并不发达的安康却办起了大教育,探索出了“安康之路”。

为了配合调研,何家理教授,于5月15日---21日前往宁陕县、平利县、石泉县、旬阳县就“安康市教育扶贫模式研究”课题进行了前期调研活动。(撰稿/胡卫卫  审核/单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