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丁校长一行走访市直相关部门,对接需求,服务地方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5   浏览:

近日,校长丁巨涛、副校长张东红,带领学校相关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走访了安康市教育局、科技局、发改委、工信局,就推进服务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与地方各局委主要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进行对接和座谈交流。

各市直单位对安康学院多年来坚守“三服务”办学宗旨,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同时表示,安康学院作为安康地方教育、科研的支柱和重点,以及工企业发展的有力推动者、脱贫攻坚的有力支持者,支持安康学院发展就是支持安康发展。

校地双方在政策扶持、基础教育、科研融合、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校地企对接融合、信息共享、共建科研团队、共建科研平台、项目申报、专利申报、项目经费支持等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交流,达成一致意向。双方同意在基础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大学生创业就业、校地企对接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同意“围绕发展创新,围绕创新发展”,明确双方所需和所能,依据服务方向建立项目库、人才库,构建数据、信息、平台、成果统筹共享机制,实现精准对接;双方同意进一步扩展合作渠道,探索和开辟新的合作渠道,完善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双方同意深化校地企合作,共同“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培养一批专家,研究一批成果,服务一批企业”,以推动安康地方和安康学院创新平台建设和内涵建设。

丁巨涛在走访中表示,服务安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安康学院的职责和使命,学院将发挥高校人才和科研优势,不遗余力支持安康地方经济社会的改革和发展。传承安康学院优良办学传统,切实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安康学院发展的必然路径,而安康学院也正是以自己特有的韧劲,坚守“服务”这个主旨,一步一步,取得今天的成绩。发展是条不断延伸的道路,这就要求我们的服务也要随着安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变化而变化,“上门服务”,就是要深入了解需求,获得建议,实现有效对接,以达到实效。

张东红走访中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重要职能,要面对面了解、沟通、解决双方存在困难和问题,促成《安康学院服务地方发展计划》尽快落地,获得地方职能单位在政策层面给予安康学院资源共享方面的支持。学校将聚焦方向,聚集力量,明确目标,重点突破,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高效服务地方,促进校地双方共同发展,实现多赢目标。

丁巨涛在走访活动总结中指出,此次走访,与各方在内涵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建设、合作内容和机制达成了共识。希望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针对问题、需求、建议,认真研究分析,明白我们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支持,能进行什么样的合作,并将其融入本职工作之中,以提升我校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的能力。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一定要积极主动对接各市局;一定要提高我校服务地方的质量,对得起地方政府的这份信任;一定要提高自身实力,有为才有位。

(撰稿/范斌 任森龙 审核/谢安国 发布/任森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