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直属六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4   浏览:

3月10日下午,直属六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党支部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斌主持,校党委巡回指导组余谦副校长到会指导。

   

 

支部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交流研讨,采取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建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斌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征求意见情况。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找差距,补短板的效果。部门之间还就日常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余谦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他指出,一是会议准备充分,主要体现在会前组织充分,会上个人自我剖析深刻,大家相互批评真诚。二是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开展相互批评,相互提点,让大家在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深刻反思,达到了思想交流、振奋精神、促进工作的目的。他要求,会后要全面梳理、准确研判存在的问题,从思想上下定决心,保持韧劲,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攻破工作难题,努力提升2022年工作成效。

王斌代表支部班子表态发言,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他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对标对表找差距的重要机遇,大家能够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充分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和从严从实工作要求。他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学用结合,坚持思想理论武装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二是要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常态化,大家要相互帮助、相互提醒,不打折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自己找的、大家提的、领导点的,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争取改出新进步;四是要在支部集体学习中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情况,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加强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大家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摄影/廖鑫   审核/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