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六党支部召开支部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1-10   浏览:

2017年1月9日下午,机关六党支部在发展规划处305室召开支部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纪明同志到会指导,机关六党支部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无党派人士、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崔晓明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红兵主持。

李红兵首先就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机关六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支部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征求了机关六支部每位党员对支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了谈心交流,组织了专题学习。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随后,李红兵、谢安国、符绳发、曹辉四名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找出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结合实际认真分析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之间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对班子同志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坦诚相见,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向纪明对机关六支部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的点评,并对如何落实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机关六支部对召开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前期研读了文件、征求了意见,作了精心安排,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机关六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团结务实,扎实工作,在学校发展规划、国资管理、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中做出了成绩,为学校发展贡献了力量。同时,他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二是加强部门制度建设,按制度办事,做到有章可循;三是结合部门工作职责,为师生搞好服务;四是处理好权利与责任的关系,为学校转型发展、提升层次贡献力量。

最后,李红兵做了简要总结。要求支部领导班子成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民主生活会上同志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思考,查找内因,改正缺点。要认真领会向纪明同志提出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转型发展、提高层次贡献力量。

                                   (撰稿/任森龙  审核/谢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