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来我校检查留学生管理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

近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来校检查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并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督查会,听取学校关于留学生招收、教学与管理等情况的汇报。


    
会上,我校副校长向纪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在学科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及港澳台教育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纪明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育国际化工作,坚持走开放式办学道路,近年来在与国(境)外高校进行人才联合培养、教师赴海外培训研修、聘请优秀海外教师来校讲学、招收培养来华留学生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面临着留学生招生和管理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各位专家给予我校留学生管理工作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崔晓明向专家组汇报了2014年以来我校留学生招收、教学和管理情况,并就本次督查的重点内容做了详细说明,针对国家加强留学生管理、加大对地方高校招收培养来华留学生支持力度等提出了建议。
   
督察组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张华、西安石油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颜庭星分别结合自己长期的管理经验,对我校留学生的日常管理、项目申请、陕西省留学生奖学金申请等给出了指导意见。
   
随后,督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校留学生公寓、公用厨房和洗衣房等学习、生活场所,专家们对我校留学生教学环境、生活条件、规范管理及舆情应对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撰稿/李泊霖  审校/崔晓明田园风光  发布/陈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