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杨行玉一行参加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2020年工作会

作者: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

11月17日,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2020年工作会在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等出席并讲话。来自全省50多所高校、中学的有关领导和专家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及国际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余有根在讲话中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中外合作办学的影响,传达了教育部对此做出的调整策略。他希望陕西能抢抓机遇,优化顶层设计,推动中外合作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刘建林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开展好中外合作办学是建设教育强省的必然选择,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客观需求。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高度上下功夫,各级党委把中外合作办学作为“一把手工程”抓严抓实抓牢,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二要在适度上做文章,平衡好“国际化”与“本土化”之间的关系,坚守底线思维,循序渐进、依法开展;三要在效度上见章法,通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建设,达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水平、科学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的目的。

会上,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作了2020年工作报告,并对部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构及专家进行了表彰。下午,分会场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教学工作”和“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工作会的召开,为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提供共商、共建、共享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之路提供了重要的政策指导。


                                                                                     (撰稿/陈蕾   审核/查芳  发布/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