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精准扶贫动真情 建桥便民暖人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02   浏览:

“有了这座桥,解决了苦恼我们人老几辈下雨天出行的问题,生活更方便了,发展产业更有条件了,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我们更有信心了。”新喜村村民杨显勇激动地说。

按照学校党委2018年扶贫工作部署,发规处认真落实、扎实推进,在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与新喜村村干部认真座谈调研,了解当地发展情况,制定详实可行的扶贫工作计划。在走访新喜村二组帮扶对象时得知,新喜村二组与村公路隔一条河沟,由于没有桥梁,村民出行尤为不便,雨水季节涨水更是无法出行,严重影响了村民生活,成为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重要制约因素。了解这一实际情况后,发规处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积极与安康市慈善协会联系并寻求支持。经过积极争取,最终获得市慈善协会领导批示立项,并拨款6万元用于修建新喜村二组的便民桥。

经过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村组干部、民主镇政府近半年的共同努力,2018年8月中旬,在阻隔新喜村二组与村公路的那条河沟上,一座宽4米、跨度约4米的便民桥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了新喜村二组与三组、四组互联互通,使村里两条主要交通道路衔接了起来,为新喜村和邻近的田湾村村民出行提供了方便,同时,为产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王开忠 摄影/张建涛 发布/任森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