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实施“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签约并揭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9   浏览:

12月14日,我校与白河县人民政府共建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白河县隆重举行。安康学院党委书记王国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闵小平;白河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吉彩,扶贫办主任吕志群,白河县紫熙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雷银礼、白河县歌风春燕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黄从高等出席仪式。王国良为示范基地揭牌,闵小平为揭牌仪式致辞。仪式由白河县农林科技局局长史建强主持。

张吉彩代表白河县委县政府对我校结对帮扶白河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建立“木瓜产业发展技术服务中心”和“茶叶产业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是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双百工程”要求的具体行动,对促进白河县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改变当前贫困面貌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她希望,安康学院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进一步支持白河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木瓜、茶叶等优势产业规划编制,科技示范点建设,研发中心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帮助。白河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落实国家相关优惠政策,优化发展环境,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签约企业要通过产学研平台,积极引进紧缺的产业人才,强化产业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努力提升产品的竞争力,促进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她相信在安康学院的支持下,白河县经济发展和脱贫工作将有新的突破。

闵小平就我校夯实“双百工程”任务,创建产学研示范基地,助力白河县精准扶贫工作做了讲话。他强调,产学研示范基地是高校人才资源优势与县域经济发展优势相结合、助推白河县脱贫攻坚的重要平台,也是提高我校教学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深化校地合作、实现校地共赢的有效举措。这次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的签约揭牌,将开启校地合作的新征程。我校将按照协议规定,逐项落实落小落细合作内容,力争将两个基地打造为校地合作的典范。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科技教育优势和人才智力资源优势,按照“扶需扶弱,扶志扶智,扶常扶实”的总要求,精准对接白河县脱贫攻坚需求,以“双百工程”为契机,以共建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为抓手,统筹安排、分步实施、积极推进、不断完善,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为白河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仪式上,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斌和吕志群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署了《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合作协议》;化工学院院长金华峰、农生学院院长杨松杰代表二级学院分别与两家企业签订了《木瓜产业发展技术服务合作协议》和《茶叶产业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合作协议》。

最后,王国良和张吉彩共同为“木瓜产业发展技术服务中心”和“茶叶产业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揭牌。

我校和白河县签署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合作协议,与企业共建“木瓜产业发展技术服务中心”和“茶叶产业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标志着我校结对帮扶白河县助力脱贫攻坚新平台的建立。这将更加有利于地方、企业和高校发挥各自优势,凝聚力量,为推动县域经济和富民产业发展,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实现共赢发展,助力白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重要作用。

学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工会、农生学院、化工学院、发展规划处、扶贫工作队以及白河县委组织部、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团县委、农林科技局、人社局、教体局、扶贫局、中厂镇、宋家镇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撰稿、摄影/范斌  审核/谢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