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谢安国教授为机关六党支部党员做十九大学习党课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

10月31日,机关六支部召开专题党课讲座,支部宣传委员谢安国教授从十九大的伟大创新、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两个方面为机关六党支部党员做了精彩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的专题党课辅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红兵主持。

首先,谢安国教授结合十九大精神,介绍了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的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新判断: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变化;新提法: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思想: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要求:全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新部署: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要求: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其次,作为地方大学,贯彻落实十九大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呢?谢安国教授从坚持党对高校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深化学校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转型发展、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能力等四个方面做了专题辅导。

最后,支部书记李红兵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谢安国同志的专题辅导讲座,认真思考如何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为学校“转型发展、提升层次”贡献力量。(撰稿/范斌  审核/谢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