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与安康北医大制药有限公司举行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暨“中药配方颗粒”项目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8   浏览:

3月24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安康北医大制药有限公司举行了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暨“中药配方颗粒”攻关项目研讨培训会,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陕西绿叶药物研究院、安康市药检所的专家应邀出席了会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金华峰、副院长谢娟平和制药工程系的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研讨培训会前,化学化工学院和安康北医大制药有限公司技术部、质检部的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金华峰与安康北医大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世明共同为“安康学院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揭牌。

项目研讨培训会由安康北医大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春晖主持。在项目研讨中,徐世明介绍了安康北医大制药有限公司的生产情况和发展目标,代表项目组介绍了“500味中药配方颗粒”校企所联合攻关项目的种源基地、实验室建设、质量标准建立等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强调了作为安康制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推动地方中药资源开发,与地方高校联合培养制药人才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并以他研发绞股蓝的感人经历,鼓励鞭策项目组成员要树立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实践的精神。金华峰回顾了两家单位自去年签订产教融合协议以来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为推进双方产教融合、校地合作项目的实施,特别是为了保证所承担的“100味中药配方颗粒”校企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在制药工程专业招生、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的修订、人才队伍建设、综合实训室及研究室整合、研发团队及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前期筹备工作。他表示,化学化工学院将认真履行双方合作协议,不断拓宽合作领域,积极推进深度融合,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研发人才储备、项目攻关、资源共享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促进地方中药产业的快速发展。

在项目培训中,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高级工程师高海、陕西绿叶药物研究院院长郭书台、安康市药检所中药室主任药师张转平和我校谢娟平教授分别作了培训讲座。谢娟平作为我校承担的“100味中药配方颗粒”项目主持人,作了题为“中药配方颗粒研制中的质量控制”的培训报告,分别从中药配方颗粒产业简介、质量要求、质控技术点、指纹图谱的质量评价手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得到了与会技术人员的广泛认同,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撰稿/靳文娟  摄影/张芳  审核/金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