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赵临龙教授参加陕西省社科联学术年汇“协调发展破瓶颈”分场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31   浏览:

2016年10月29日,陕西省社科联学术年汇“协调发展破瓶颈”分场暨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西安止园饭店举行。陕西省咨询专家委员会部分专家、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会员,以及陕西省社科联有关领导等7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赵临龙教授作为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党支部书记王庆生主持,会议分2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陕西省社科联学术年汇“协调发展破瓶颈”分场研讨会,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文炳洲、张卫平、沈悦分别主持了3个专题:“新常态下结构性改革面临的问题与对策”、“ 中小企业困境与出路”、“如何处理房地产去库存与调控房价的关系”的讨论,整个会议先后由14位代表发表意见和建议,还有部分与会代表提交了书面材料。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副会长赵临龙做了小结,他指出:与会代表本着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开展市场调查,进行结构分析,提出具有一定深度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必将为陕西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舆论引导。

第二阶段为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总结了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2015年的工作,并且安排了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2017年的工作。应邀原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李称阳做了讲话,他指出: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从过去的行政机构转变到学术机构,充分发挥了学术研究的指导作用。2016年研究会工作突出,学会被评为全国先进学会,希望保持良好势头,以更大的成绩迎接研究会成立30 周年。                                 (撰稿/范斌   审核/谢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