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陕南生态经济研究中心”获准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立项建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11   浏览:

日前,省教育厅发文,我校申报的“陕南生态经济研究中心” 获准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立项建设。

陕南发展的制度环境和长期背景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历史性变迁,资源和环境约束趋紧,生态经济问题突出。中省关于陕南发展的战略思路都明确地指向了“绿色循环”之路,生态与经济如何平衡,如何发展循环经济和生态型产业,如何把“青山绿水”变为“金山银山”实现脱贫致富,如何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如何走出一条符合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战略定位和生态经济发展规律的新道路,如何营造有利于绿色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都是陕南经济社会发展必须要破解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十分强烈。

我校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关切国家需要,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长期建设发展基础上,积极整合校地、校校、校企及其他各方资源,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建设和申报重点研究基地准备工作,顺利地通过了专家论证答辩,获准立项建设。重点基地立项的获批,对于我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工作都将具有显著的推进作用,对于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陕南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将围绕陕南和秦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在生态经济政策、生态产业发展、环境生态价值核算等领域开展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心将按照重点基地建设评估要求,进一步优化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团队建设,制定科学的目标管理办法,强化成果管理和转化应用,立足陕南、聚焦秦巴,践行学校办学宗旨,争取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地方 “智库”。

(转载自 学校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