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向纪明副校长一行赴紫阳县开展校企合作调研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2-13   浏览:

12月12日,向纪明副校长应紫阳县政府、紫阳盘龙天然富硒茶业有限公司的邀请,赴紫阳县盘龙茶叶生产基地、苗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与盘龙天然富硒茶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座谈会。

紫阳县副县长刘济兵、紫阳县政府党组成员和工会主席李龙安、紫阳县茶叶局原局长田元成、紫阳县茶叶局副局长李尤学、盘龙天然富硒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洪军、副总经理朱爱民等参加了调研和座谈会。

孙洪军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经历及现状,并对合作方向提出建设性意见。

向纪明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发展情况和服务地方的平台及资源状况,并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企业文化建设、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合作提出原则意见和建议。

刘济兵作为主管茶叶的县领导,在介绍了紫阳县茶叶品质与品种、茶叶加工与生产、茶叶品牌整合与创新、茶叶人才不足和产业创新乏力等情况后,建议学校与政府、学校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希望利用安康学院的特殊资源,在对外宣传紫阳富硒茶、开发中低端茶叶新品种、做强茶苗产业基地、促进紫阳茶叶企业现代转型等方面的合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案。

李龙安就合作建设“全国富硒茶知名品牌示范区”、提升安康茶学学科的学术影响力、打造西部茶文化基地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实地调研和座谈,提出了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方向和具体项目,为下一步签订安康学院与紫阳县战略合作协议、安康学院与盘龙天然富硒茶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校科技处、合作与发展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农生院等部门负责人,茶学专家纪昌中及化工系、经济管理系、艺术系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调研和座谈会。(撰稿/胡卫卫  审核/单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