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首届中国南宫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9-24   浏览:

9月21日,由岚皋县主办的首届中国•南宫山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为期一个月的“神奇南宫山,金秋岚皋游”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开场舞《欢腾的南宫山》震撼激昂的音乐声中,首届中国•南宫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山水岚皋邀您来”拉开大幕。豪情澎湃的序曲歌舞,璀璨夺目的舞台冷焰,绚丽迷人的LED视频,将演出现场烘托的多姿多彩、动感十足。

整台演出由序曲《欢腾的南宫山》、上篇《山水岚皋》、下篇《魅力岚皋》和尾声《山水岚皋邀您来》四部分组成,以新颖的表现形式及优美的舞台画面,对岚皋独特的山水风情和历史文化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气势恢宏、阵容庞大。

竹筏、荷花、艄公、美女......汉调二黄《相约岚河》让观众大饱眼福,让人们在领略岚河优美风光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跳动的文化脉搏。乐舞《水舞千层河乐动南宫山》、舞蹈《荷颂》及歌舞《如诗如画南宫山》,将千层河的清、秀、幽与南宫山的雄、奇、险淋漓尽致的展现在观众眼前,把灵山秀水的神奇与美丽悄然根植在了每位观众的心里。民歌联唱《山歌悠长茶飘香》、《山歌不唱冷秋秋》、《六口茶》等脍炙人口的岚皋原生态民歌,婉转清畅,充分体现了岚皋民歌的无穷魅力,展现了岚皋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由省杂技团表演的杂技钻桶《腾飞的岚皋》高潮迭起,惊险不断,丰富的表情和娴熟的动作让现场观众无不屏气凝神、叹为观止。国家一级演员祖海还登台演唱了在岚皋广为传唱的歌曲《神奇美丽南宫山》。

文艺演出在激情飞扬的歌伴舞《山水岚皋邀您来》中落下帷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洪武,原副省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山林,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寿森,安康市委书记方玮峰,安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明,安康市市长郭青,中国声乐家协会副主席陈勇,我校党委书记杨涛、副书记胡鸿晓和来自省内外学术界、企业界、文艺界、新闻界、旅游界的专家、学者、嘉宾以及新华社、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网、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广播电台等3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开幕式,陕西电视台录播、安康电视台现场全程直播了开幕式盛况。

首届中国•南宫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由我校一力承担。在接到演出任务后,学校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对文艺演出的主题确定、节目创意策划编排、主题曲创作、舞台设计搭建等进行了反复研讨,数百名师生放弃暑假和课余休息时间进行节目排练,最终为南宫山旅游文化节献上了一道饕餮大餐,岚皋县县长周康成给予了 “非常成功”的高度评价。

彩排期间,学校领导还前往岚皋看望了正在紧张工作的我院师生。

多年来,我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参与人文安康建设,多次承担“中国汉江龙舟节”、“茶文化节”、“三八妇女节”等大型节庆活动的文艺演出任务,丰富了全市人民的文化生活,也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撰稿/胡卫卫  审核/单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