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1   浏览:

8月28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丁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余谦主持会议,发规处处长戴承元介绍了《安康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相关内容。

丁巨涛指出,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我校的发展极为重要。他对编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他从管理的四个环节、学校治理的需要、学校的传统三个方面强调了规划的重要性。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二是要梳理问题,用“研究式”的工作思路破解难题。发规处要牵头梳理影响总规划及分规划编制的前置性问题,提交学校专题研究讨论,明确规划编制的重要目标和核心数据。三是要重视规划的可操作性,谋划好发展路径以及保障目标实现的措施。四是要加强学习和调研。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需及时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以及当前学校的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和讨论,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交流考察,要深入到二级学院进行调研座谈。

余谦细化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进度安排,他要求各牵头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同时遵循总规划与分规划之间“总体同步、总规适度超前、相互完善”的理路,统筹推进总规划与分规划之间内容的有效衔接,互为支撑。

发展规划处、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基建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讨论发言。

(撰稿\发布\任森龙 审稿\戴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