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直属六党支部举行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暨“艰苦奋斗 爱岗敬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

  8月23日,直属六党支部将主题党日课堂搬到安康大东山电视转播台,举行了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暨“艰苦奋斗 爱岗敬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大东山电视转播台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

  安康电视转播台距离城区55公里,位于安康以西的大东山顶,海拔1362米,为国家二级艰苦台站。安康电视转播台始建于1985年3月,1992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三十余年来,三代大东山人与鲜艳的党旗一同扎根在这里,以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与76米高的铁塔为伍,与白云为邻,以山鸟为伴,用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守护着安康老百姓的精神高塔。

  活动中,党员干部参观了大东山转播台“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教育基地,观看了《大东山精神》专题片,聆听了职工讲述创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参观了台史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故事,把大家带回到创业时期的难忘岁月,使大家感受到“以苦为乐,以台为家,以干克难,以心筑梦”的大东山精神。

全体党员在大东山电视转播台会议室举行了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王斌传达了《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关于在赵正永以案促改工作中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的工作实施方案》,重温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支委委员戴承元、付永平分别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陕西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在交流发言时,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大东山精神就是新时代延安精神的传承,大东山人守业、创业、敬业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要把大东山精神带到我们的教学、服务工作中,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真情守望;同时还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结合工作实际举反三,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聚焦突出问题真抓实改,切实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支部建设全过程,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大东山转播台参观座谈后,全体党员又返回安康博物馆,参观了安康家风馆。在支委委员戴承元的讲解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家国情怀:古今优秀家风、家范流芳:安康优秀家训、当世镜鉴:家风坏祸无穷、德耀金州:新时代新民风”四个板块,认真领会了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家教、家风和安康汉阴县沈氏家训、白河县黄氏家规、岚皋县杜氏家规、汉滨区谢氏家规的文化内涵,接受了一次廉政文化洗礼,深刻体悟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现实意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场景真实,触动心灵,发人深思,是一次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活动。

(撰稿/发布/任森龙 审稿/戴承元 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