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动态 > 正文

服务地方出实招 校地企合作共赢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08   浏览:

7月18日下午,安康学院、安康市工信局战略合作暨产学研校企合作对接会在安康宾馆四楼安康厅举行。

安康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元世;安康市工信局局长许启政,总工程师吴奎;安康市科技局刘安琴总工程师;安康市科协杨高副主席;安康市富硒办陈芳副主任;安康市富硒研发中心张立金副主任;各县区经贸(发)局负责人;安康市工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我校校长丁巨涛、副校长张东红,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相关二级学院、陕西富硒循环农业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和专家教授代表;52家相关企业负责人、高管;新闻媒体代表等约90人参会。会议由张东红主持。

会上,许启政代表工信局做了致辞。他指出,安康学院是我市唯一一所省属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具备强大的科研实力,多年来扎根安康、服务安康,攻关了一大批丰硕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大批专家教授,在推动安康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安康学院把科技、人才、创新等优势,转化成促进我市企业不断壮大的生产要素,汇集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希望学院各位专家教授,发挥智慧和才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和需求,指导和帮助企业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把自己的科研成果放在企业进行产业化。希望到会的企业家抓住机遇,主动加强与安康学院专家教授的对接洽谈,邀请专家到企业进行实地调研,通过成果转让、委托开发、共建研发机构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产学研合作,与专家教授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市、县区工信部门,要一如既往地为产学研校企合作做好服务工作,创造更加优越的外部环境,进一步开创产学研校企合作的新局面。

丁巨涛在会上指出,当前,安康正处于“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重要时期,安康学院也正处于加快转型发展,建设有特色、高品质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关键阶段。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广大企业和我校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市工信局、各企业与我校进行深度合作,是对我校的充分肯定和信任。我们将牢固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理念,不断拓宽与安康市行业企业合作的深广度。双方将以签订本次协议为契机,加快实现从专家教授个体行为合作向校地合作的转变,从临时性合作向长久性合作的转变,从单独项目合作向系统合作的转变,从松散合作向政府引导聚力合作的转变,从浅层战术合作向深层战略合作的转变。丁巨涛要求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在思想认识上做到“从要我服务向我要服务转变,从以完成合作为目的向高质量高水平的纵深服务转变,从单纯的合作关系认知向以感恩情感为纽带的合作关系认知转变”,全面提升我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并丰富“安康创优精神”。

会上,我校农生学院院长杨松杰、化工学院院长金华峰、电信学院院长陈守满、经管学院院长李勇代表学校发布科技成果。陕西华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傅洪涛副总经理、陕西补天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钊总经理、普瑞达电梯有限公司高冬青总工程师代表安康企业发表技术需求。

杨松杰

金华峰

陈守满

李勇

由上至下依次为:傅洪涛、张钊、高冬青

在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下,我校与安康市工信局签署了《安康学院、安康市工信局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还与8家企业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与3家企业签署了3项横向合同25万,意向合同90万。

刘元世代表市政府对会议的成功举办和签订合作协议的校企双方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对接会准备充分、务实高效、成果显著、意义重大,达到预期效果。他强调,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可以实现科研、教育、生产等不同社会分工环节在功能和资源优势上的协同与集成,促进技术创新上、中、下游的对接和耦合,形成以研促产、以产带研、产学相长的良性循环,是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最有力的抓手,已成为助推安康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他希望双方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强化考核,建立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务实推进产学研合作,把本次对接会的成果落到实处。

张东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继续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技术需求,充分发挥高校科技人才资源优势,为企业解决一批实际问题,推进成果转移转化,为企业提供科技支撑,确保签署的协议落到实处;已经签署横向项目合同的科研人员和企业,要按照项目合同要求,尽快启动研究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合同规定的内容,要不断深入企业调研,以问题为导向,完成横向项目合同的各项指标。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以此为契机,打造服务地方团队、凝练服务地方的科研方向,增强服务地方的能力,加强与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合作对接,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撰稿/范斌 审核/谢安国 发布/任森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