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出境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出境 > 正文

学校举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人才培养共享行动实施方案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

9月7日,学校举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人才培养共享行动实施方案座谈会,副校长余谦,发规处处长戴承元、副处长任森龙,教务处处长汪义瑞、副处长付争方,人事处副处长丁兵,招就处处长丁义国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承元主持。

  任森龙、付争方汇报了“人才培养共享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起草背景、主要任务及组织实施等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围绕方案设计的共享网络课程资源、实习实训基地、学生短期交流及学分互认、高层次人才及双师双能型教师互聘、搭建万达开区域人才需求和人才招聘及就业创业的信息发布平台等七项任务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余谦在总结时指出,高校联盟是高校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坚持积极参与、互利发展、务求实效的基本工作思路,在合作中开阔思路、吸收先进经验、形成新机制、产出新成果,同时扩大服务域、提升服务能力,提升影响力。余谦强调人才培养共享行动方案是在联盟高校内组织实施的,高校之间将以双边或多边协议的方式开展合作,方案设计的主要任务及实施细则要有很强的可操作性,确保规划任务能落地执行。

据悉,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成立于2020年6月,是由万达开区域及其毗邻地区的22所高校联合成立的高等教育共同体。联盟2021年拟实施“高端智库创建行动”等六大行动计划,我校牵头组织实施“人才培养共享行动”。

                                                  (撰稿/任森龙 审稿/戴承元)